家住世紀城的李老爺子今年79歲高壽了。前天晚上關鍵字,他外出遛彎時突發心臟病,無奈坐在路邊臺階上向路人求助。李大爺一共求助了六次,其中三次被委婉地“躲開”了。昨天下午,李大爺病情好轉,他感慨萬分:“人遇到危難時,一張笑臉、一雙援手,比急救藥都好使,謝謝幫助我的那些好心人。”
  第一次
  藉口停好汽車借款車一去不返
  李大爺告訴記者G2000,他做過一次心臟搭橋手術,裝了7個支架。前天晚上7點多,他獨自來到北窪路,走過一段過街天橋後感覺心臟不舒服,便在一家電器商城門前臺階上坐了下來。緩了一會兒後,李大爺看見旁邊一輛小轎車裡有一位30歲左右的男司機,便走過去求助:“我心臟病犯了,身上有藥,一會兒就吃下,萬一情況不妙,可能需要您幫忙。”李大爺說,男司機態度很好,讓李大爺先坐下歇著,他把車停放好再過來。“我以為他會幫我,可他調正車頭後就開走了,再也沒回來。”
  第二次
  藉貸款口打電話快步離開
  李大爺只好坐回臺階上,掏出了四五種藥,可是沒有水,怎麼辦?這時,一位20多歲的女青年路過,李大爺急忙求助:“小姑娘,我心臟病犯了,要吃藥,可是沒有水,你能幫我買瓶水嗎?”還沒等他掏錢,女青年便說要接電話,快步走信用貸款開了。
  第三次
  熱心小伙幫忙買來水
  李大爺轉身時,一位20多歲的小伙子從商城裡跑出來,李大爺原本不想開口求助,可是身體實在不舒服,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輕聲叫住了小伙子:“能幫個忙嗎?我心臟病犯了,要喝水吃藥,你能幫我買瓶水嗎?”李大爺趕緊掏出了5元錢,小伙子說了一個“行”字,就拿著錢急匆匆地跑了。幾分鐘後,他回來了,一瓶水和找回的3塊錢同時遞到了李大爺手裡。“我還沒來得及謝謝他,他又急匆匆地跑了。”李大爺猜測,小伙子肯定有急事兒,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停下來幫助我,我非常感動。
  第四次
  再次求助倆小伙閃人
  李大爺要吃的急救藥中有硝酸甘油,需要站立服用,而且服藥後可能會發生暈厥。為了避免暈厥後沒人管,李大爺又找了兩位路過的小伙子。“我心臟病犯了,萬一吃藥後暈了,麻煩你們幫我叫急救車,告訴大夫我吃了這些藥,便於搶救。”兩名小伙子很熱情,他們讓李大爺趕緊吃藥。但是,當李大爺擰開瓶蓋、拿出藥,再抬頭時,卻只看到了兩個背影。
  第五次
  幫忙攔車送老人回家
  服藥後,李大爺獨自坐在臺階上十多分鐘。這時,又有兩名小伙子走了過來,在得知李大爺想打車回家後,其中一人趕緊跑到了路邊攔車,另一人則站在原地照料李大爺。上車後,李大爺向出租車司機講述了求助經歷。“司機一直安慰我,他說躲開的人估計是怕惹事兒,如果他們知道真相,肯定會幫忙。”幾分鐘後,李大爺到了自己家樓下,出租車司機兩次提出要送他上樓,被李大爺拒絕了。
  第六次
  好心司機耐心等待
  在家門口,李大爺請門口的保安員幫忙打車,又打電話叫家人下樓。出租車很快開到樓下,得知要等人,司機立刻熄火,還安慰李大爺彆著急:“車熄火了,里程錶就不計費了。”李大爺說,之前那幾位熱心幫忙的好人他都沒來得及感謝,最後的這位司機他記下了名字。經過治療李大爺轉危為安。“這些好心人的笑臉比急救藥還好使,幫助我闖過了難關。”本報記者 於海波 J003
  編後語
  您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先打救命電話
  李老爺子的遭遇,說到底還是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。但作為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,出門時除了帶上必備藥外,還要帶上親屬聯繫方式。當遇到緊急情況時,還是要第一時間向急救部門求助。三番五次的折騰,會延誤病情,導致更嚴重的後果。  (原標題:李老爺子心臟病犯了之後…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97xsze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