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真的可以平等嗎?以前在里長家曾經聽過一個警察講他們所內的事,他們所裡來了幾個警花,這些警花沒有能力跟他們男生去拿槍抓壞人,只能在所裡擔任寫寫文案接接電話的事。警花出勤一定要男警員陪同保護,大部分都是在做交通指汽車貸款揮的工作。一次我們里長接獲民眾線報某戶人家對別人的窗戶用BB彈射擊,里長就去按他們家的門鈴,結果對方就問是誰,里長就說,我是里長麻煩你開門。里長等了一會兒他都沒開門,覺得怪怪的。剛好遇到三個巡邏的警察,兩男一女,支票借款里長就請他們跟他上樓去跟對方說,他們請別樓的里民開大門讓他們進去,結果就碰到一人慌慌張張從樓上奔馳而下,警察搜身沒搜到東西。感覺有異,請那個女警不要上樓,在樓下等怕她發生意外。他們到達頂樓發現裡面正乒乒乓乓,里當鋪長本是從事裝潢業,他跟警察說,他一定把某東西放在天花板上。結果他們衝進去,發現他們把一包東西正朝窗外丟包。ㄧ個警察馬上從天花板上搜到一大包東西,打開三個人都傻掉,是一大包槍械。里長就說,你們兩個趕快把他們三個人帛琉上手銬呀!兩個警察這時才回神,把兩個手銬想辦法銬住這三個犯人。其實這兩個警察很害怕,因為他們只是來巡邏,身上根本沒帶槍。然後打電話叫下面的女警去檢剛丟包的東西,那個女警還不敢檢,男警都快氣瘋了,跟她說,你不檢難道G2000要讓別人檢呀!里長只好打電話請鄰長去檢,鄰長真的去撿了,發現裡面是一大包毒品。那個衝下樓的人就是要等機會把那包毒品撿回來的,我們里長還真是~~勇敢呀!事後他說他其實也很緊張!結果這起不小心破獲大量槍支跟毒品的案子,商務中心當然要表揚。里長被通知時只淡淡的說,表揚我沒興趣,但是要我去幫你們說明OK啦!至於警察內部表揚一事,那兩個英勇的警察當然被表揚啦!至於那個女警,當然沒被表揚到,她很不爽,就上告說那些男警對他態度不好。警察也有輪值,租屋警察交接時一般要將輪值表寫清楚,然後在移交給下一個值勤人員,如果有特別的事也會口頭交代。因為那位女警交班時沒做到這程序,男警員當然會唸她幾句,她就說他態度不好。站在女生的立場,我本來也沒意見,但是當我到里長家看濾桶到女警值勤時間在里長家打掌上型遊戲,我就問里長說,她來多久了?里長說兩個小時了吧!我真是無言以對!我覺得女生是比男生更會考試沒錯,也是有一些少數優秀的女生在這些以男生居多的行業獲得好評,但畢竟是少數。如果一定要以系統傢俱男女平等這個帽子扣住時,請女生自己也反省一下,自己是否真得能在工作專業度跟敬業度也男女平等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肉朋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97xsze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