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時的第一次騎馬經驗今天真特別,也不到怎麼搞的,這條路是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,可能匆匆忙忙的趕路吧,完全沒能注意週遭的景致,今天卻突然的勾起深藏已經關鍵字廣告35年的一段往事。 那年夏天我不到10歲是小學3年級的暑假,每天的工作就是玩,不斷的玩,當時剛從龍山國小轉學到西門國小的「詹鴻祥」是我最要好的同學,他的澎湖民宿朋友不多因為他的功課一蹋糊塗,每次月考都得靠我罩他才不致淪為班上最後一名。 那年暑假我們玩的很兇,吃完午飯也不顧盛夏的太陽,每天就往龍山河濱公園(現情趣用品在長沙街底)跑;有一天我們兩突發奇想:如果順著河堤上走不知道會走到哪?我們就走在寬只有兩尺的河堤,朝著中興橋的方向前進,走了有3-4公里來到以前的中央二胎市場(現在開封街底),這距離對一個10歲小孩而言已經是非常的遠了。 我兩跟當地的小孩玩在一起,還發現河堤外淡水河邊綁著一匹馬,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真的馬,節能燈具是一隻全身棕色的馬,他的體型對小孩而言真的非常巨大,頑皮的當地小孩先跳上那沒有鞍的馬背上邀請我們:你們也跳上來啊!詹鴻祥膽子比較大,他也跳了上去。室內設計我叫著:你們移前面一點讓我坐最後面!我學他們從堤防高處直接跳到馬背上,才坐不到3秒鐘,那隻馬可能受到重壓突然躍起,將我們三個小孩全部摔落地上,還好年褐藻醣膠紀小、身體輕的我們三個立刻跳開並未被馬踩到,嚇的不敢再騎了,趕緊順著堤防走回家 這件事我從不敢對父母提起,因為小孩子跑那麼遠又差點被馬踩死的情節肯定當鋪沒有好下場,一頓毒打應該是少不了的,不過這卻是次很難忘的回憶。 我問自己:如果我的兒子也模仿我這麼做我會答應嗎?我想我會,因為成長的過程就是如此,沒酒店經紀有冒險怎麼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呢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結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97xsze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